浙江COVID-19感染者軌跡曝光 網友:大叔真辛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中國浙江省紹興市一位賣水產品的小攤販近日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官方公布了他確診前幾天的行動軌跡。這位大叔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軌跡令眾多中國網友動容,紛紛留言,對這位底層普通打工者的辛勞人生感慨萬千。

近日,浙江省的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淪為中國新一波疫情的重災區。浙江紹興市官方在本月9日發布了9例本土陽性感染者的活動軌跡。

其中,一位無症狀感染者是超市裡租賃攤位售賣水產品的趙某,幾乎每天早上4點左右從家中出發,開始為自己和家人的生計奔波。

他天不亮就騎摩托車離家,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路途顛簸,趕到上虞區獅子村的水產批發市場採購水產品,然後又騎摩托車一小時去他經營的超市攤位售賣。工作到上午11點左右,再騎摩托趕回家中為家人準備飯菜。晚間還要去接讀中學的孩子回家。日復一日,他總是在重複著幾乎同樣的生活軌跡。

(網頁截圖)

這位大叔每天忙忙碌碌又一成不變的生活現狀,引起了中國廣大網友的共鳴,意外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引發一波熱議高潮——「大叔這生活真是不容易呀」 、「人活著好像都很累」、「到底是生活還是生存」 、「淚目,願早日康復」、「終於可以趁著隔離休息一下了」。

(微博網頁截圖)

還有一些網友對這位大叔的忙碌生活身同感受,也紛紛講述自己的忙碌人生現狀,感嘆生活實在太艱難。

據《看中國》梳理匯集中國網友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的留言,有網友稱,自己天天晚上通宵值班,已經堅持16年了;有網友說,自己也是經營生鮮生意的,每天晚上10點多開始批發生鮮,要一直忙到第二天中午12點才能休息睡覺;還有網友留言說,自己是每天凌晨2點就要起來打豆漿,才能趕得上賣早餐,一年四季都是這樣;另一名網友則稱,自己的婆婆和老公都是3點多就要出門,要忙到晚上9點多才回家。

網友「Luguiming20」發帖感嘆,「這就是男人呀,真心不容易,我是個開塔吊的司機,我5點就起床,5點開始上班,有時候趕工期中午連班,一上塔吊就是13個小時,到6點才下班,可是有什麼辦法呢,還不是得活著!」

網友「摩一南Ba」則羅列了自己平日的生活軌跡:「通勤上班,每週一早4(點)前起床,步行到火車站或出租車場,6點到市裡火車站,步行到長途客運站,坐兩個半小時大巴到單位。每週五下午2:50在單位門口坐大巴原路返回。」

網友「全翠霜Md」也留言說,「成年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啊!像我凌晨兩點起床,中午1點睡會兒午覺,大概3點起床,晚上9點回家,10點多睡覺,次日2點又起床,一年之中只有大年初一不起早,我容易嗎?」

網友「沉默spp」也留言說,「我是開混凝土攪拌車的,近幾年每年除了過年回家能歇二十來天,其餘的時間基本上沒請過假,每天5點半起床,晚上10點前下班,就算下早班了,平均每天工作16個小時以上。」

網友「畢帆7X」則發帖,「開小店的我過著機械式的生活,每天早、中、晚餐幾點吃像動車一樣準時,正月初一、二休息兩天,早上8點上班,晚9點半下班,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二十幾年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