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捕撈季節海味 直擊東港櫻花蝦拍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櫻花蝦屏東東港三寶之一,每年11月到隔年5月是捕撈期,12月到隔年的1、2月之間是它的量產期,隨著季節的變熱慢慢減少產量,很多人都吃過櫻花蝦料理,但櫻花蝦拍賣你見過嗎?透過鏡頭直擊拍賣現場。

一箱箱色澤鮮紅和粉紅的櫻花蝦,一字排開在東港漁會的拍賣場上,下午2點正式開拍後,每艘船10箱都趕緊鋪排上去,準備競標賣個好價錢。和一般魚市喊價拍賣不同的是,東港的櫻花蝦拍賣是用寫標單的方式。

東港漁會拍賣人員:「來,沒有喔,沒有就來開(標),5180,來518宏益、宏益518。」

青年漁民許志宏:「都是當天捕撈當天賣,沒有遇過沒有當天賣的情況。」

為了保育海洋資源及讓櫻花蝦有修養生育的期間,約定每年6到10月為禁捕期,同時東港漁會產銷班也有規定數量,多撈捕的櫻花蝦只能充公或放回海裡,讓櫻花蝦源能生生不息。

屏東縣東港區漁會推廣部主任王志民:「整個產銷班有112艘漁船,那每一艘漁船它每天能夠出海捕撈的箱數是10箱,每箱15公斤,我們會訂一個所謂的最高上限捕撈量,就是為了要做一個資源保育的工作,

花蝦在台灣以東港和枋寮一帶的海域最多,台東其次,櫻花蝦可運用在許多食品及料理,想要吃到新鮮的櫻花蝦,可得趁捕撈期大快朵頤,如果錯過了,只得再等半年囉。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