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宣布不派高官出席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後,西方國家陸續跟進。日前奧地利總理宣布不派高級官員出席冬奧,但強調「不是外交抵制」,而是因為中方防疫要求非常嚴格。

美聯社12月14日報導,奧地利總理卡爾·內哈默(Karl Nehammer)表示,不會有任何奧地利高官出席北京冬奧,但這「不是外交抗議或抵制」,而是因為北京的防疫要求非常高。

他說,由於中共的防疫措施,奧地利官員們即使到了中國,也無法親自會見運動員。那麼,與其讓政治家或外交官飛往中國與運動員們進行視頻會面,還不如在維也納(奧地利首都)親自會見運動員。

奧地利是歐盟成員國。歐盟大國法國和德國聲稱尋求歐盟對北京奧運採取「統一行動」,但迄今商討無果。

另一個歐盟國家立陶宛最先明確不派任何官員出席冬奧。在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後,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蘇格蘭、科索沃也宣布跟進。

「五眼聯盟」成員國新西蘭也宣布不派部長級代表參加北京冬奧,但稱「不是外交抵制」,只是「出於防疫考量」。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