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天津廣州曝奧密克戎 全球76國現蹤 紐約加州重啟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週二(12月14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1萬人死亡。全球76國出現奧密克戎(Omicron)病例,在美國極左的紐約和加州重啟口罩令。印度新增5,784例確診,是一年半以來的新低。

中國接連發現奧密克戎確診病例。天津週一報告首例奧密克戎感染,廣州週二也通報發現病例。

天津當局稱,確診病例從歐洲抵達天津,為無症狀感染,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據報,廣州發現的奧密克戎病例是一名67歲男性,上月27號入境,解除隔離後從上海飛往廣州,12號檢測後確診感染。

據統計,奧密克戎已入侵全球76個國家,美國至少32個州、以及華府都出現病例。

紐約州週一恢復強制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加州在感恩節過後,確診數上升了47%,本週三也將恢復強制室內口罩令

紐約民眾表示,相比一直打加強劑疫苗,恢復口罩令也許是好主意。

紐約民眾Brian Ellerbeck:「目前特別是宣布這項命令的好時機,我認為這是個非常好的主意。」

紐約民眾Susan Bernard:「奧密克戎如果真是這樣,應該讓我們有免疫力,比打下一劑疫苗更好。」

由於美國至少數千名醫護人員,因為沒有完成疫苗接種被開除,醫院人力短缺,紐約州等四個州召集國民警衛隊支援。

印度週二新增5,784例確診,創下一年半以來新低。當天新增252人死亡。奧密克戎病例增加到41例。

截至目前,印度大約87%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54%完成兩劑接種。

三名知情人士透漏,印度沒有考慮批准打加強針,因為許多人已自然免疫,政府認為兩劑疫苗可提供足夠保護。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