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樓案」餘波未了 關鍵人物仍逍遙法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曾經轟動一時的上海「小紅樓案」,當時的主審法官於今年11月落馬,讓此事件再次引發關注。《大紀元時報》日前披露了更多內幕,顯示似乎相關事件仍餘波未了。來看金石的介紹:

首先回顧一下小紅樓案的來龍去脈。

案件主犯趙富強上世紀90年代來到上海楊浦區做裁縫,2000年前後開起了美髮店,做得卻是組織賣淫的勾當。之後,趙富強幹起商鋪租賃的「二房東」,從多家國有企業低價獲取大量出租房源,向外出租,完成早起資本積累。

2014年趙富強租下了位於許昌路632號一棟7層的樓房,因為外牆貼著紅色磚牆,被坊間稱為「小紅樓」。

在小紅樓裡,趙富強安排大量女性對中共黨政官員和國企高管進行性賄賂。此後,坊間流傳趙富強在楊浦「沒有搞不定的。」

從2012年到2019年間,趙富強的房屋租賃業務遍布全市,涉及1300多處,獲利共計近10億元。

「小紅樓案」2019年5月案發,2020年9月底宣判,當年12月上海高院終審維持原判。趙富強被判死緩,還有37人分別被判處2年到20年的刑期,包括13名中共黨政機關和國企官員,其中官位最高的是原楊浦區政法委書記盧焱。

然而,一位關鍵人物卻被放過,就是國有企業楊浦商貿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劉蔚楊。說他是關鍵人物,是因為他被指利用手中的權力將國有資產低價賣給了趙富強。

案發前,趙富強控制了楊浦多家國有企業出租房源共計72處,其中大多數來自楊浦商貿。而楊浦商貿的總經理和副總都已被判刑,唯獨董事長劉蔚楊仍逍遙法外。

另外,知情人士提到小紅樓案中的神祕「師爺」,也在案發時外逃了。大紀元發現,這個師爺似乎就是大陸媒體曝光的楊浦商貿的法律顧問李某,正是他為趙富強牽線結交了一大幫楊浦商貿的管理層,是幫助趙獲取國企房源的重要人物。

然而在此案結案時,大陸媒體都沒提及這位李某的真實姓名和去向。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指出,「小紅樓」案只是中共治下官商勾兌的一個縮影。案犯趙富強背後應該還有更大的後台。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趙富強只是一個傀儡,只是一個檯面人物,必須有公檢法撐腰。中共的官員跟官員之間它都是互相勾結的,互相交換利益的。它一個電話,互相之間都幫忙解決的。所以說中共這個組織裡面非常的黑。」

小紅樓一案中還提到,趙富強當年買下上海法治天地頻道《平安上海》欄目,並以招聘節目女助理為名,將漂亮女孩招進小紅樓。一名女留學生發現上當後,幾次逃出去報警,但都被警方直接送回趙富強手裡。

而《平安上海》欄目,是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當年在上海的政績項目「建設平安上海」的一部分。韓正被認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

有熟悉上海官場的知情人士說,其實像趙富強這樣的小紅樓還有很多,而且還有「大紅樓」、「超大紅樓」,專門接待國級、副國級的幹部。相比之下,趙富強的小紅樓只屬於小蝦米的級別。趙富強案件,民間把它當作一個很轟動的事件,這是因為中國老百姓太封閉了,根本不懂中共的官場。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