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油罐車翻覆釀駭人爆炸 波及40間房屋至少62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Cap Haitien)14日上午發生油罐車翻覆,在民眾紛紛搶裝漏油時,油罐車突然爆炸,大火瞬間吞噬搶油民眾及附近「約40間」房屋,至少有62人命喪火海。

初步了解,油罐車駕駛是為了閃避一台摩托計程車,才失控翻車。民防部門在聲明中說:「意外發生後,民眾趁機拿著臨時取得的容器去裝油,駭人爆炸釀成嚴重死傷和物質損失。」

副市長阿爾莫諾(Patrick Almonor)表示,附近約有40間房舍毀損,但這些房屋裡有多少人罹難,目前還沒有詳細資訊。

阿爾莫諾說:「截至目前,我們統計到的死亡人數為62人。」當局還在事發地點附近尋找罹難者。

阿爾莫諾描述爆炸現場的駭人景象,他說自己看見數十人被「活活燒死」,「他們的身分已無法辨識」。

CBS報導,透過影像畫面可看到燒焦的卡車殘骸,以及周遭建築物在爆炸中被燒毀,留下焦黑的痕跡。(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事發地點擠滿群眾,部分死者被裝進屍袋,然後放在路上。

傷者則陸續被送往醫院,使查士丁尼大學醫院(Justinien University Hospital)人滿為患。

法新社引述醫院的護理師說:「我們沒有能力治療那麼多嚴重燒傷的患者。」

她說:「我們恐怕沒辦法把他們全部救回來。」

一名醫師說:「他們的燒傷面積超過60%。」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趕赴事發現場,並前往醫院探視部分傷者後說,「看到有些同胞情況危急,讓我心都碎了。」

亨利在推文中表示,他與「悲傷的家屬同在」。他稍早承諾將部署臨時醫院,協助照料在這起意外中受傷的人。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輸油管線被幫派分子把持,燃料嚴重短缺,汽油成了稀有商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