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公安廳副廳長趙濤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據中共西藏紀檢監察網12月15日消息,日前,西藏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趙濤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雙開

通報稱,趙濤轉移涉案財物,對抗審查;長期大肆收受私營企業主禮品;將應當由個人支付的費用交由他人支付,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承攬項目提供幫助,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通報還稱,趙濤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因此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今年6月10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西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濤接受調查。

趙濤於1970年12月出生,藏族,山東泰安人,歷任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檢察院檢察長,西藏自治區林周縣委書記,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局長等職。

趙濤任職西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不到一年即落馬。

今年以來,中共政法系統官員持續遭到清洗,已有多名地方公安廳高官落馬。

10月28日,黑龍江省紀委監委通報:黑龍江省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趙亞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10月24日,江蘇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陳逸中落馬。

9月10日,中紀委網站通報,廣東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何廣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9月18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發布消息: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張效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4月17日,江西省公安廳副廳長葉國兵被查。

上述中共公安系統官員大多都參與迫害法輪功,並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