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紹興上虞疫情升溫 新增5個高風險地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浙江省疫情持續升溫,紹興上虞5地調整為疫情高風險地區。

12月15日,浙江省紹興市疫情防控聯防聯控指揮部通告稱,經評估,自2021年12月15日8點起,該市上虞區百官街道城南社區、恆利社區和曹娥街道振興社區、銀河社區、大通超市(舜傑路店)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該市百官街道和曹娥街道其餘區域、東關街道大西莊村馬家自然村、南陽社區新東方家園13幢,道墟街道積山村諸家自然村、匯聯村,梁湖街道天香華庭小區香榭居17幢,崧廈街道陸家村,章鎮鎮浙江胤億科技有限公司,上虞經濟技術開發區朝陽三路浙江太陽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致為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海創鋰電科技有限公司等21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此前,紹興上虞區百官街道星光社區陽光假日小區、華維公寓已升級為中風險區。

15日下午,浙江省新聞發佈會通報顯示,14日下午4點到15日下午4點,浙江省寧波、紹興、杭州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7例。其中,寧波7例、紹興48例、杭州2例。

自12月5日到15日下午4點,三地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9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其中,寧波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2例;紹興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09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杭州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1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截至目前,浙江省已累計排查密接者15,447人,次密接者32,642人;三地已累計核酸采檢1163.53萬人次;全省已累計納入隔離管控605,652人,其中集中隔離62,409人,居家健康觀察39,390人,日常健康監測503,853人。

另外,因疫情,浙江杭州、寧波、紹興上虞陸續下發停工停產通知。《證券時報》報導,至少16家上市公司已發布停產公告,如晶盛機電、鋒龍股份、金盾股份等。

14日,新唐人記者撥打紹興市上虞區多家工廠,均無人接聽。寧波市鎮海區也傳出大面積停工。

浙江紹興上虞區陳女士告知,大多數都停工了,「現在我們都是在隔離,工廠應該也都停工了,具體實施多久,我們也不知道」。

浙江寧波鎮海區李女士說,鎮海區全都封了,全部停工、停業,只有超市和菜市場開門,其餘全部關掉。

據悉,12月7日凌晨2點起,寧波市啟動I級應急響應,鎮海區封閉管理;8日,紹興上虞區啟動I級應急響應,多地被封閉管理。9日,紹興市啟動I級應急響應,市民非必要不離開,封控區人員封閉隔離、足不出戶;管控區要實行人員只進不出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