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當局強拆 福州公民嚴興聲奮力抵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州維權人士嚴興聲在城門鎮下洋村的老房,12月14號清晨,遭遇當地政府暴力強拆,嚴興聲與哥哥頑強抵抗,強拆最終沒能成功。他家的造船廠和新房早在2016年已被暴力強拆,嚴興聲也因為維權兩次遭到判刑。

福州維權人士嚴興聲14號告訴新唐人,他家一棟380平方米的老房,按拆遷政策價值500多萬,卻只能拿60到70萬的現金補償。13號下午,他與下洋村村書記、城門鎮官員達成協議,幾天後就要搬走,不料14號一大早,家裡闖進大批暴徒,企圖綁走他們、強拆房子。

對方用防爆棍棒施暴,他被噴了滿身滅火器的化學泡沫,最後他躲到三樓,手拿砍菜刀拚死抵抗,才阻止了這場暴力強拆

福州強拆受害人嚴興聲:「早上5點多一點就來了兩三百暴徒進行暴力強拆,要把我跟我大哥先綁架出去,綑綁我們過程,我們就反抗,砍菜刀本來就放在枕頭旁邊,我一直懷疑他要強拆,我不相信這個政府,它不講信用,我們進行抗爭,因為就剩這一點財產了。」

嚴興聲表示,他父母1983年創辦造船廠,是合法的民營企業,這個廠房連同一棟他住了20年的房子,在2016年被當地政府暴力強拆。

嚴興聲:「造船廠被暴力強拆,我當時被毆打,工廠佔地50畝,賠償款一畝是8萬塊,400萬全部霸佔了,不給我們。工廠當時評估壓的非常低,只有800萬,還不夠我們再去辦廠,等於被他強拆一次,我們廠就倒掉了,然後我就失業下崗了。」

據了解,下洋村一帶,又稱福州三江口,政府向農民徵地,一畝徵收價為8萬元,拍賣給開發商一畝1000多萬,甚至2000多萬。

嚴興聲:「拼命的搞房地產,搞地方土地財政,我們下洋村,一萬人兩千人口,一萬多畝土地全部被搶光了,搞的農民都快沒飯吃了,發生了無數起的暴力強拆,已經拆遷十年了,今年全部拆平了,就剩下一兩棟房子,我已經變成釘子戶了。」

記者15號撥打城門鎮政府和下洋村委會都沒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