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打壓 南加移民對台灣未來有信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近日,南加州洛杉磯「奶茶聯盟」舉行集會,捍衛民主和人權價值。與會的台灣人表示,即使面對中共打壓,台灣在國際間並不孤單,對未來也充滿信心。

在上週(12月11日)洛杉磯「奶茶聯盟」(MTALA)的集會上,部分台裔移民,對於尼加拉瓜政府近日與台灣斷交並隨即與中國復交,表達了看法。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成員吳佳穎指出,台灣在國際間並不孤單,仍有許多在民主觀念與普世價值上相近的國際友人。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成員吳佳穎:「(提供)軟實力的幫助下,我覺得是一個可以讓台灣在世界上更被看到的(機會)。有時候在使命上面,或在一個意識上面,是有相同的。希望由它(立陶宛)這邊而起,結交更多這樣子(的國家),影響更多的國家。」

她提到,最近日本持續為台灣發聲,近幾年台美關係也在好轉。而此次世界民主峰會邀請台灣參加,是對台灣民主成就的肯定。

吳佳穎:「其實我對於我們國家的未來,是充滿很多的信心的。」

台裔二代移民陳介飛(Jay Chen)認為,國際人權日是很重要的日子。面對暴政威權,美國要維持全球領袖地位,向鄰國表達支持民主的態度。

美國海軍預備役少校陳介飛:「我們現在看到在亞洲,很多威權主義的興起,像中國(共)在欺負香港、欺負台灣,在壓迫維吾爾族人、把他們放入集中營,然後在泰國還有緬甸,我們也看到極權一直在興起。所以我們一定要讓所有的鄰居知道,我們在美國是支持民主,是支持亞洲的各國。」

對於中共不斷擴建軍事設備、武力挑釁鄰國,他指出,美國政府已表示會支持台灣。

陳介飛:「當然沒有人希望戰爭發生。我的總統說我們要去打仗的話,那就要去打仗,這就是我的義務。我的阿公還住在台灣,我當然希望我們可以保護台灣。」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