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羊肉小漢堡 讓你隨時都能享用羊肉

Nicole Rufus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認為羊肉只是為聖誕節和復活節這樣的節日保留的。(我媽媽不吃羊肉,所以我只有在朋友家慶祝節日時才能吃到羊肉)。但大約五年前,我在布魯克林(Brooklyn)的一家餐館吃到了第一個羊肉漢堡,我意識到我錯過了什麼。這是我吃過的最好的漢堡之一,我下決心要做一個自己的版本的小號漢堡(Sliders )。

這個漢堡最棒的地方就是它的味道超好。烹調羊肉時,你不想淹沒它獨特的味道,但又需要足夠的其它口味來平衡它。這就是哈里薩辣醬(harissa)發揮作用的時候——它是一種由辣椒、柑橘、孜然、芫荽和香菜籽組成的突尼斯(Tunisian)辣椒醬。它的味道完美的調和了濃郁的羊肉味,相信我:一旦你的廚房裡有了這款醬汁(或粉末;兩種形式均有出售),你就會找到無數種方法來使用它。

這些小漢堡裡面還有快速醃製的紅洋蔥、費塔乳酪(feta cheese)和我現在用在各種三明治上的哈里薩蛋黃醬(harissa mayo)。我仍然很少吃羊肉,但這些小漢堡可以證明,你不必等到特別的場合才能吃到羊肉。

哈里薩辣醬和羊肉在這些小漢堡上是充滿活力的組合,上面還可以撒上費塔奶酪、醃洋蔥和哈里薩蛋黃醬。(由Joe Lingeman提供)

哈里薩羊肉小漢堡(Sliders )

6至12人份

製作醃洋蔥

3/4杯蘋果醋
1/4杯冷水
1茶匙砂糖
1/2茶匙粗鹽
1個小紅洋蔥(約3至4盎司)

製作漢堡

3枝新鮮歐芹(parsley)
三枝新鮮香菜(cilantro)
8至10片新鮮薄荷葉
4瓣大蒜
2磅羊絞肉
1湯匙哈里薩粉(或2湯匙哈里薩醬)
2茶匙粗鹽
3盎司費塔乳酪(feta cheese)
4湯匙橄欖油,分成兩份
12個小漢堡麵包(slider buns)或晚餐麵包(dinner rolls,可用土豆麵包、奶油麵包brioche等)

製作哈里薩蛋黃醬

半杯蛋黃醬(mayo)
半個檸檬
1茶匙哈里薩粉(或1湯匙哈里薩醬)

製作醃洋蔥:將蘋果醋和冷水倒入玻璃罐(Mason jar)或其它密封容器中。

加入糖和粗鹽,用勺子攪拌,直到糖和鹽完全溶解。

將紅洋蔥切成兩半,再切成薄片(約1杯)。加入醋的混合物,確保洋蔥被完全浸沒。冷藏至少30分鐘。

製作小漢堡:將歐芹、香菜和薄荷葉切碎,每種約1湯匙。放到一個大碗裡。將大蒜切碎(約1湯匙),也加入碗中。

將羊絞肉加入碗中。撒上哈里薩粉或醬,及粗鹽。

用手或橡膠抹刀將所有材料徹底混合在一起。做成12個(3英寸寬)的肉餅(每個約3盎司),放在冰箱裡30分鐘。同時製作哈里薩蛋黃醬。

製作哈里薩蛋黃醬:將蛋黃醬、檸檬汁和哈里薩粉或醬放在一個小碗裡攪拌。冷藏。

製作漢堡:把烤箱中的烤架放在中間位置,烤箱加熱到華氏450度,同時把費塔乳酪(約2/3杯)揉碎。製作漢堡。

在一個12英寸的平底鍋或煎鍋中用中高溫加熱2湯匙橄欖油,至微微發亮。將6塊羊肉餅放入煎鍋中,中途翻面,直到變成棕色並煎熟,即時讀數溫度計插入肉餅中心,顯示溫度應為華氏160度,共需8到10分鐘。轉移到盤子裡,重複將剩餘的肉餅煎熟。

把麵包分成兩半,切開的一面朝上放在烤盤上。用剩下的2湯匙橄欖油刷在切開的一面。烘烤約3到4分鐘至金黃色。

組裝漢堡:將醃洋蔥瀝乾水分。把哈里薩蛋黃醬塗在麵包的頂部和底部。

在底部的麵包上撒上費塔乳酪,然後放上醃洋蔥。

把羊肉餅放在醃洋蔥上。上面蓋上頂部的麵包。

食譜說明:羊肉餅可以在冰箱的密封容器中最多存放四天。

妮可·魯弗斯(Nicole Rufus)是thekitchen網站的助理食品編輯,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mail protected]

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2021,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