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女兒打疫苗後死亡 河南蔣艷紅被刑事拘留

河南省濮陽市南樂縣關鎮居民蔣艷紅的女兒,今年8月注射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蔣艷紅替女兒維權討說法,遭毆打、封口。10月她進京上訪,又被南樂縣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仍在被關押中。

廣西律師陳家鴻被控煽顛罪 判刑三年

廣西維權律師陳家鴻被關押兩年多後,案件12月14號宣判。法院裁定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刑三年。陳家鴻的辯護律師沒有到場,陳家鴻當庭控訴遭受看守所警察毆打,但沒有當庭決定是否上訴。

被關押近2年 王藏夫婦案不公開開庭

中國雲南詩人王藏,因言獲罪,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他的妻子王麗爲他喊冤,也被指控同樣罪名逮捕,夫婦二人被關押近2年後,案件12月15號在雲南楚雄中級法院不公開審理,王藏以一首詩作爲法庭上的最後陳述,說「未來的原告,站在今天的被告席上」。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梁小軍律師吊照聽證會 被指走過場

北京維權律師梁小軍被北京司法局處罰,面臨吊銷律師證。12月14號,當局就吊照一案舉行聽證會,代理律師謝燕益一度被拒絕入場,多名聲援梁小軍的律師也被阻撓,無法到達現場。律師們表示,聽證會只是走過場,沒有實質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