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四川退休工人告社保中心停發退休金 勝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

與中共交惡 立陶宛外交官及家屬離開中國

波羅的海小國立陶宛,因允許設立以台灣命名的辦事處,與中共關係惡化。12月15號召回駐華臨時代辦。

立陶宛外交部發表聲明說,駐華大使館的工作暫行「遠程操作」。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19名立陶宛使館人員及家屬已離開北京飛往巴黎。

另一位知情人士說,這些人員的離開是因為遭受了中共的「恐嚇」。

11月18號,立陶宛不理中共抗議,允許台灣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這是事實上的台灣駐立陶宛大使館。中共隨後開始報復,降級與立陶宛外交關係,將他們的駐華大使館降為代辦處。

由於中共曾任意拘留其它國家的前外交官。消息人士透露,駐華外交官地位的降低,讓立陶宛駐華人士擔心將不再擁有外交豁免權,從而面臨風險,因此匆忙安排出境。

西安病例增加 二家醫院被封

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在大陸多個省市蔓延,除了浙江、廣東疫情嚴重,陝西西安病例也不斷增加,防疫措施升級。

12月15號,官方通報說,當地再增加3例本土確診病例,全部居住在長安大學本部家屬院。

由於患者曾到西安交大第一附屬醫院和省人民醫院就診,二家醫院都被封院管理。長安大學家屬院和附近的幾個小區也被封。大批人員擠在一起做核酸檢測。

四川退休工人告社保中心停發退休金 勝訴

四川德陽什邡市退休工人周玉寶,2020年8月被德陽市社會保險事務中心非法停發退休工資。

2021年5月,他將德陽市社會保險事務中心告上法庭,9月16號,德陽市旌陽區法院判決周玉寶勝訴。法官判決,德陽市社會保險事務中心須在判決生效的30天內,向周玉寶支付基本養老金和案件的50元受理費。

但德陽市人社局拒不執行判決,周玉寶表示自己將繼續依法維權。

周玉寶是法輪功學員,因堅持信仰,2012年被中共冤判三年徒刑,在獄中曾受到虐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