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安倍再次警告中共:軍事冒進等同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2021年「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12月14號在台北舉行。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次重申「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觀點,並警告中共,如果追求軍事冒進,等同於自殺行為。

前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在這方面(自由、人權、法治、民主),台灣必須是領導者,因為你們值得。讓台灣崛起,我會說,這是在全球民主世界傳播信念。」

「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12月14號在台北召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以視訊發表演說。他強調日本、美國與台灣共享自由、人權、法治、民主等信念,並再次重申「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安倍晉三:「台灣及其民主正面臨威脅,這對我們所有人,尤其是日本,都是嚴峻的挑戰。軟弱招致挑釁,日美台三方必須不遺餘力合作,在所有領域建構能力,從海底、海面到空域,從網路世界到太空,思考如何有效分享知識和技術。」

這是安倍在兩週內第二次對台灣智庫發表演說。12月1號,安倍受邀參加台灣智庫國策研究院舉辦的「影響力論壇」,他通過視頻講話表示,日本無法容許台灣遭武力侵犯,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絕對不要誤判。

台灣兩岸政策協會祕書長 王智盛:「日本現在大概很清楚的看到一個戰略的設定。就是說,對於台海的穩定,或者是對於北京在整個亞太地區的威脅,他目前都把它認為是對於日本在安保和安全上面的一個重要的威脅來源。問題的根本還是在於面對中國在這個區域上面的,越來越趨於強大的軍事威脅。」

這次安倍也再度警告中共,不要在軍事上的冒進。

安倍:「如果像中國這麼龐大的經濟體,在軍事上冒進,至少可以說如同自殺。我們必須敦促中國不要追求領土擴張,並應自我克制、不該經常霸凌鄰國,因為這也會損害其自身利益。」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中共如果在台海挑起軍事衝突,勢必會演變成兩大集團的對抗,美國、日本,以及周邊國家都會被牽扯進來。但是,安倍所說的「等同自殺」還不光是指軍事方面。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共有很多的高官他在美國是有存錢、有戶頭、有子女在美國讀書留學。中國大陸在美國有很多的投資,也有股票上市。那美國統統凍結以後變成怎麼樣呢?變成由軍事戰演變成經濟戰,變成貿易戰,甚至變成金融戰。我們還要知道,中國大陸一年所產的糧食總共6億噸,那中國糧食是不夠的,很多種糧食也是向美國進口的,那這些一凍結之後麼辦?整個會受窒息。」

王智盛指出,近些年來,全世界通過香港,新疆,以及中共病毒等等問題,警覺到中共的威脅,也看到台灣長期以來堅守在對抗中共的最前線。

王智盛:「今天我覺得民主同盟國家已經形塑出一種氛圍跟態度立場,很清晰的讓北京知道說,你今天在台海問題上面動武的結果,就是跟全世界為敵。那你跟全世界為敵,我相信以中國現在內憂外患的狀況,他跟全世界為敵,當然是一個形同自殺式的行為。」

安倍還並重申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呼籲其它志同道合的國家,努力將台灣帶入國際組織。他也肯定台灣有資格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