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西藏公安廳原副廳長、拉薩政法委書記趙濤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三通報,西藏自治區原公安廳副廳長、拉薩市政法委書記 趙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據明慧網報導,趙濤在任職期間,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

通報稱,趙濤轉移涉案財物,對抗組織審查;長期大肆收受私營企業主禮品;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利用職權便利爲他人承攬項目提供幫助,收受他人鉅額財物,涉嫌受賄罪,移送司法機關起訴。

趙濤長期在西藏自治區司法、政法系統工作。1999年2月起,任拉薩市檢察院審查起訴處副處長、處長;2002年11月,任拉薩市城關區檢察院檢察長、市司法局副書記、局長;2011年6月起,調任尼木縣副書記、縣長;

2013年4月,任林周縣書記;2016年2月起,任拉薩市政法委副書記、副市長、公安局副書記、局長、督察長、武警西藏總隊拉薩支隊第一書記;2020年8月起,升任西藏公安廳副廳長。

另據明慧網報導,趙濤在西藏自治區司法、政法系統任職期間,對紮桑、趙隆志和羅娜夫婦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勞教、判刑和酷刑迫害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趙濤曾任職的西藏司法廳、拉薩市公安局和拉薩市政法委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