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美國要動外國領導人資產 中共高官肝顫

最新一則消息讓北京的中共高官們心底哇涼。12月10日,大陸門戶網站網易援引路透社的報導稱,美國財政部長耶倫9日在總統拜登的民主峰會上表示,美國財政部正在努力打擊那些海外的洗錢和非法融資,財政部必須在打擊國內外腐敗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並公布了一個新的「基金」,以獎勵舉報腐敗的行為,幫助美國努力識別和追回被盜資產,並將其歸還給相關國家。顯然,其根本目的是打擊將他們資產藏在美國的腐敗的外國領導人。

對於美國的這個最新舉措,世界上哪個國家的高官最為憂心?當然非中共國的莫屬,因為他們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家屬、子女和資產最多,涉及腐敗、洗錢和非法融資的主力正是他們。

公開資料顯示,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均是美國國籍的,而中共高官們的後代擁有美國等西方國家國籍的當不止這兩人,包括現在中南海高層們的子女。

2012年曾有一個官方內部權威機構統計數據被曝光,那就是截至當年3月底,第17屆中央委員會之中,204名中央委員中,187人有直系親屬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定居或已經加入所在國國籍,占91%;167名候補委員中,有142人親屬已移居海外,占85%;127名中紀委委員中,有113人親屬已移居海外,占89%。報導還引述美國政府的統計數據稱,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分,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分達到91%或以上。

另據中共中組部2011年的調查,幾年來中共高幹家屬、高幹子弟移民海外,包括香港和澳門在內的一共有108萬人。這個名單上就包括2008年移民澳大利亞的、原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去澳洲的原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兩個兒子。

伴隨著高官兒孫輩的移居海外,是轉移出去的巨額資產。沒有人確切的知道中共高官到底在海外擁有多少資產,我們只能從一些公開的數據中窺視一角。

2019年8月初,中共第十一、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財政部財科所原所長、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賈康教授,轉發了一則令人震驚的消息:令人咋舌,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存款合計7.8萬億(人民幣)。消息在被大量轉發後被刪除。

100個中國人就在瑞銀擁有1.1萬億美元的存款,還真是讓人乍舌。這與2013年維基解密「中國密件」披露的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帳戶,三分之二是中共中央官員,從中共的副總理、銀行行長、部長到中央委員,幾乎人人都有一個帳戶的信息,可以相互印證。

由於中共官員們外逃及其子女或自己退休後移民更青睞於美、加、澳等國,因此在美國擁有帳戶的中共高官和其他官員們並不在少數。

另據在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2019年爆料,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至少坐擁5000億美元以上資產,江澤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財富至少在1萬億美元。而江家控制的企業有上千家,金融機構、集團、公司,通過國有、金融票據、金融機構、大額擔保、特權等一系列手段,在海外已經洗白的資金有5000億美元。這些資金被轉移到各地,包括投資到美國幾大基金和幾大科技公司。

據報,不僅是江家,中共還有很多高官,如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現政治局常委韓正等,在海外都擁有巨額資產。這些資產中有多少投資在美國的基金和大公司中?這些年通過白手套他們洗白了多少錢?

如果之前中共高官們歲月安好,那麼隨著美國和西方國家認清中共的邪惡面目,隨著反共民主聯盟的逐漸形成,隨著美國和西方國家在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網絡、科技、人權等全方位反擊中共,中共高官隱匿在西方的資產被凍結,也必將成為打擊中共的一個舉措。

與以往美國針對中共官員的制裁措施不同的是,此次美國採取了獎勵的方式,即通過民間舉報中共高官,可以獲取更為詳盡的資料,將他們從中國盜取的資產一一查出。要知道,海內外厭惡中共體制、深知中共黑幕的知情人著實不少,美國獎勵舉報,對中共高官們絕對是個噩耗。

眾所周知,美國、英國、瑞士等西方國家都有凍結外國資產的法律,如在美國隸屬財政部的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就是具體負責此項工作的。該辦公室列有《特列國外機構清單》,榜上有名者金融機構須凍結其財產,並在10個工作日內向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匯報凍結情況。據悉,不少國家獨裁者的名字都被列在名單中。

此外,在2007年,聯合國和世界銀行曾聯合發起一項倡議,即《追回被竊資產倡議:挑戰、機會和行動計劃》,旨在幫助發展中國家追回被腐敗的領導人和官員所竊取的國家資產。倡議面世第二天,不僅得到了美英等國的支持,一向有著「洗錢者天堂」之稱的瑞士也發表聲明,表示願意與聯合國和世界銀行合作。這項合作的直接結果,就是瑞士於2010年制訂了《獨裁者資產法》(Dictator assets law)。依據該法,瑞士銀行先後宣布凍結了本‧阿里、穆巴拉克、卡扎菲等獨裁者及其家屬的財產。

而當年利比亞在反對派軍隊將卡扎菲趕下台的戰鬥打響以後,由卡扎菲或同夥掌握的600億美元資產相繼被美國、英國、意大利、瑞典、瑞士等國凍結,其中美國凍結了卡扎菲在美國境內的300多億美元的資產,英國凍結了200多億美元,意大利凍結了60多億歐元,瑞典凍結了16億美元,瑞士凍結了9億美元。後來,這些財產在獨裁者被推翻後,又歸還給了其所在國。

那麼,美國最新釋放的要動外國領導人隱匿在美國的資產,應該是在警告北京,即如果北京攻打台灣,如果中共繼續升級迫害人權,如果中共做出令西方堪憂的危險的舉動,美國凍結中共高官資產也是一個制裁選項,其他西方國家追隨其後也在情理之中。而且,美國手中還掌握了相當多中共高官子女、家屬在美的情況,據說幾年前,就盛傳美國總統要公布中國官員180萬子女在美檔案等。

內心早就看透中共、時刻準備跳船的中共高官,面對著自己經濟利益即將損失的處境,真的還能歲月靜好,繼續在體制中與邪惡為伍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