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涉黑放高利貸 黑龍江兩副檢察長先後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中共黑龍江雞西市檢察院副檢察長趙國軍日前被「雙開」,並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趙國軍與雞西市另一名早前已落馬的副檢察長劉立,都存在長期吸毒的問題,而且前者還放高利貸,後者則長期組織、參與黑惡勢力並充當「保護傘」。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官方網站12月15日發布了趙國軍的「雙開」通報。通報稱,趙國軍,不但存在收受禮品禮金、受宴請、旅遊、娛樂等活動安排,為他人謀取人事利益,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項目承發包、土地使用權出讓,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執紀執法活動等問題,還長期吸食毒品、放高利貸

簡歷顯示,趙國軍 1964年7月出生,系黑龍江雞西人,長期在雞西本地的檢察機關工作,曾任雞西市雞冠區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市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偵察局局長等職務,從2012年6月起擔任雞西市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直至2021年5月通報被查,次月被免職。

此外,曾經與趙國軍共事4年的雞西市檢察院原副檢察長劉立,也存在長期吸毒的問題。

劉立於2018年10月「落馬」被查。據官方於2019年4月發布的通報,劉立在任任雞西市恆山區、雞冠區檢察院檢察長以及雞西市檢察院副檢察長期間,涉嫌受賄、行賄、徇私枉法,索取巨額財物,大搞利益交換撈取政治資本,還長期組織、參與、縱容家族黑惡勢力並充當「保護傘」。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