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擊非法毒品貿易 制裁5名中國毒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2月15日簽署行政令,擴大對販毒組織和毒販個人的制裁打擊。

拜登週三簽署的兩項行政令,一項是「建立美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委員會」(Establishing the U.S. Council on Transnational Organized Crime),另一項「對參與全球非法毒品貿易的外國人員實施制裁」(Imposing Sanctions on Foreign Persons Involved in the Global Illicit Drug Trade)。

白宮在針對這兩項行政令的解釋說明中稱,「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委員會」將會把6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的政府部門和機構整合在一起,「以確保美國政府有效利用所有適當的工具來應對跨國犯罪組織的威脅」。

與此同時,由於販毒組織的結構和策略都已發生變化,因此美國政府將通過制裁等行動,對這些組織實施打擊。本輪制裁行動在全球範圍內鎖定了25個目標,包括10名個人和15個實體。在10名被制裁的個人中,包括了5名中國公民, 他們參與販運及生產毒品芬太尼,並在美國銷售。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