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敏感時期 成都一小區偷建「停屍房」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敏感時期,四川成都一小區偷偷建「停屍房」,被居民發現後遭到強烈抵制,事件引發網絡熱議。

「我們好好的小區,居然建起了『殯儀館』和『停屍房』,太嚇人了!」一位小區居民說。

四川電視台12月15日報導,有成都市民反映,在天府二街的高新區大源小區,一個群宴廣場被改造成了「殯儀館」或「停屍房」,數個房間被裝修成萬壽廳、懷恩廳、福園廳等,上面掛了花圈,房間裡還有磕頭的墊子,在一處地方還擺放著一個插電的棺材。

群宴廣場的房間被裝修成萬壽廳、懷恩廳、福園廳等,上面挂了花圈,在一處地方還擺放著一個插電的棺材。(視頻截圖)

一位女居民對記者說,「停屍房」旁邊一牆之隔就是我們住家,你看這樣子好嚇人、好恐怖嘛,「以後外面睡死人,我們裡面睡活人,是不是」。

據居民們介紹,大源片區有幾萬住戶,以前群宴廣場就是讓大家辦紅白喜事等用途的地方。但在兩個月前,這塊地方被悄悄地圍起來改造。

居民們原以為是在修建綠地公園,沒想到上週拆圍後,他們才發現這裡被改造成了「殯儀館」和「停屍房」。

小區民眾對此表示強烈反對,認為這會嚴重影響民眾生活。有居民說,「一想起就毛骨悚然。」

大源片區建「停屍房」、「停屍房」的消息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表示:「我就是天府二街,二街抵攏就是這個地方,太嚇人了,人口那麼密集的地方修殯儀館,這是給了好多好處費才敢這麼幹,不敢想像,成都市相對於來說比較繁華的地方了,真的是為了錢啥事都幹得出來。」

(微博截圖)

由於輿論壓力,目前「停屍房」的一些設施和標誌已被施工方拆除。當地社區工作人員表示,這個治喪點已經放棄使用,之後會改成文體活動場所。

但有居民對媒體表示,擔心他們會捲土重來,「他們原本打算這個月下旬就營業,眼看居民鬧起來,只好先暫時停幾天,拆除了一部分裝修,還有一個停屍的箱子沒有運走」。

離群宴廣場幾十米遠的地方,一棟二層小樓正在修建,一位居民說,「我們擔心這裡也會弄成停屍的地方。」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