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高級法院副廳級官員胡銀波被開除黨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12月16日,黑龍江省高級法院前副廳級官員胡銀波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胡銀波被指控,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出入私人會所;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不如實說明問題;在幹部任用、工程承攬、司法裁判等方面為他人謀取私利,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司法活動等。

胡銀波還被指不忠誠、不老實,為政擅權,為官不廉,以權謀私,搞權錢交易等。

現年63歲的胡銀波,黑龍江克山人,長期在黑龍江省任職,曾是克山團縣委書記,克山縣委副書記,拜泉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03年8月起調任齊齊哈爾市水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兼市城防工程建設局局長,3年後任龍江縣委副書記、縣長,之後任依安縣長等職務。

2011年10月,胡銀波升任黑龍江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紀檢組長,2017年5月起任省高級法院副廳級官員,2018年8月退休。今年8月21日,胡銀波被通報,主動投案接受調查。

胡銀波被調查之前,今年8月18日,黑龍江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高德義失蹤,21日確認溺水身亡;7月17日,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前副書記沃嶺生被調查;6月15日,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何健民也被調查;6月1日,黑龍江省前政法委書記、現河南省政法委書記甘榮坤落馬。

此外,胡銀波在拜泉縣任政法委書記時,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並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

追查國際通告顯示,自2000年以來,黑龍江省拜泉縣持續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迫害手段包括:非法抄家、勒索罰款、超期拘押、勞教、判刑、開除公職、停發工資、連續數天不讓睡覺、吊打、暴力取證、坐鐵椅子、上大刑等等。

劉金榮等多名法輪功學員都曾不同程度地遭到迫害,焦振省、高華、柯鳳蘭等三人被迫害致死,此外有八人被迫害致殘。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