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伊恐升級超級強颱 時速260公里登陸菲律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Rai)12月15日上午8點才剛增強為中度颱風,短短一天迅速增為強烈颱風,往菲律賓中部和南部快速前進,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165公里。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雷伊颱風登陸時,將達每小時260公里,相當於5級颶風或超級颱風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警告說,雷伊今天(16日)下午在熱門旅遊勝地施亞高島(Siargao)附近登陸前一小時,風速可能會增強到每小時195公里,「極具破壞性的颱風強度大風威力······可能會對建築物和植被造成中度至重度的破壞」。

菲律賓國家災難機構表示,已有超過4.5萬人前往緊急避難所。

由於氣象局警告說,數公尺高的風暴潮可能會在低窪沿海地區引發「危及生命的洪水」,因此當局取消數十航班並暫時關閉數十個港口。

2021年12月16日,威力強大的颱風雷伊直撲菲律賓,在棉蘭老島南部蘇里高省西亞高島的達帕鎮,當地遊客帶著他們的物品來到一個體育場館躲避。(ROEL CATOT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6日,颱風登陸之前,居民疏散到棉蘭老島南部蘇里高省西亞高島的達帕鎮的體育場館內。(ROEL CATOTO/AFP via Getty Images)

CNN也將雷伊定義為具有「潛在性災難」的颱風,未來登陸菲律賓可能到4至5級的災難警報。

聯合颱風警報中心(The Joint Typhoon Warning Center),預估雷伊可能將成為時速近260公里的超級颱風,等級相當於5級颶風。除了強風跟暴雨以外,菲律賓沿海可能出現3、4米高的浪。雷伊尚未登陸就已經為菲律賓帶來不小雨量,未來若雨量瞬間降下,可能帶來土石流等災害。

國際紅十字會警告居民為今年最強的風暴之一做好準備。(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