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沒計劃出席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12月16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談到北京冬奧時說,自己目前沒有計劃參加。

日本《產經新聞》16日報導,當日上午岸田文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時表示,「我本人目前沒有計劃參加(北京冬奧會)。」

對於不派遣內閣閣員等人參與明年2月北京冬奧的「外交抵制」,岸田說,「有人用、也有人沒用」,連美國也沒有在正式聲明中使用「外交抵制」。

岸田重申,重要的是從日本國家利益立場出發考量各項因素,並在適當時機做出判斷。

早前,11日,日本《讀賣新聞》援引多位知情人士消息稱,日本政府將加入美國外交抵制的行列,不派閣員出席北京冬奧會

本月6日,美國宣布,鑒於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犯下群體滅絕罪,將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同時呼籲其它國家跟進,以抗議中共對中國人權的迫害以及對香港民主運動的鎮壓等。

隨後,加拿大、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國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對於西方國家的抵制,中共威脅稱,各國將「為他們的錯誤行為付出代價」。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