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世界雪之華 日本打造獨有的和紙聖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在日本與西方文化元素共存的日本,一場以傳統和紙為媒介,白色聖誕為主題,東西元素交融的體驗型燈光秀,打造出與眾不同的日本白色聖誕。

邁入東京車站旁的KITTE丸之內中央大廳,一個純白的世界展現在人們面前。

裝飾著象徵「和之精神」的圓形圖案,由日本傳統和紙做成的三角型聖誕樹,正不間斷變換著顏色。周邊裝飾的和紙燈籠,也散發著柔和的光芒。

仰頭望去,天井垂下的一片片雪花裝飾,彷彿正簌簌落下。但再仔細觀看,原來也是和紙剪成的。

每20分鐘,就會有彩色燈光投影在12000枚「雪花」上,上演一場原創聲光秀「雪與光」。用躍動的光斑模仿雪花飄落的樣子,傳統工藝和現代技術完美結合,成功吸引了眾多遊客。

KITTE丸之內一直致力於展現傳統日本,希望通過本次「白色KITTE」活動,讓更多人感受傳統工藝的媚力

日本大廈管理株式會社商業設施事業部門濱本RISAKO:「本次展會期間有使用和紙的聖誕樹、還有和紙製作的專門拍照空間,用腳踩上去可以體會踩在雪花上的感覺、同時聽到雪花發出的聲音,還有聲光秀等節目,讓客人通過視覺聽覺等來感受歡快的聖誕,希望客人們喜歡這裡。」

主辦方還設計了參與環節,利用和紙透光成影的特點,專門打造了拍照打卡地。

本次活動中雪花的設計,使用了江戶末期的「雪華文」。是從雪花結晶中得出的靈感。那時的人們認為冬季大量降雪,明年就會五穀豐登。本次設計使用這種傳統紋樣也包含了主辦方對明年的美好期待。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