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面積排隊檢測核酸 民眾憂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陝西省西安市疫情延燒,12月15、16號連續兩天,出現本土病例。西安市多個小區被封,但居民一個緊挨著一個做核酸檢測,之間沒有安全距離。

中國疫情在不同省市蔓延,包括西安和東莞等地,近期都出現新的疫情。

其中,西安市連續幾天都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目前有三地升為中風險地區。由於病例軌跡複雜,曾經搭乘過地鐵、前往航站大樓、醫院就診,以及附近大學,引起民眾緊張。

西安交大附屬一院附近商戶:「現在我們這邊村子裡,全體做核酸,地鐵口那個大門,現在暫時關了,他們說再關一天,再關一天做核酸。地鐵口那個巷子,現在這個村口關著門,醫院那邊可以進來,醫院那邊開的嘛。」

此外,西安有多個小區被封,網傳視頻顯示,漢都新苑小區居民一個緊挨著一個排隊做核酸檢測,令人擔憂疫情是否會藉由排隊做核酸,而進一步擴散。

漢都新苑附近的居民表示,在距離該小區3公里遠處發現確診患者,而且曾經到過小區附近,因此引起恐慌。

西安漢都新苑商戶:「周圍的小區提前做一遍核酸檢測。政府直接就是通知讓大家挨個,全部做核酸了。一個長安大學的老師,他在南郊那裡,他那個行程追蹤好像到這邊,好像是來過。」

由於有確診病例,14號曾前往省人民醫院就診。記者致電陝西省人民醫院,院方表示,目前可以門診,但必須等待核酸結果陰性後,才能進入就診。

陝西省人民醫院:「可以門診,可以正常就診,你需要帶48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可以在停車場西北角那邊,不進醫院,在那邊一坐,結果出來之後,再進來,是的,不能進,連醫院大門都進不來。」

而在東莞方面,再有新增感染病例,8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根據已檢出感染病毒的基因測序,結果為德爾塔變異株,而非奧密克戎毒株。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