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367宗官司纏身 中國債權人索賠84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深陷債務危機。官方記錄顯示,大陸法院至少受理了針對恆大的367宗民事訴訟,債權人索賠總額達840億元人民幣。

《金融時報》查閱官方記錄發現,從8月24日至12月9日,中國一家負責處理恆大民事訴訟的法院共受理了367宗案件,索賠金額約840億元人民幣(約132億美元)。

報導引述分析指,這說明國內債權人認為恆大已失去了償債能力,他們競相把恆大告上法庭,目的是在債務重組時能優先拿到賠償,因為並不是所有借款都能被平等對待。

12月3日,恆大集團宣布無力償還一筆2.6億美元的私募債。另據路透社報導,12月6日,恆大未能支付寬限期滿的8250萬美元的離岸債券利息,恐觸發恆大約190億美元的離岸債券交叉違約。

惠譽評級已宣布恆大處於「局部違約」狀態。

目前廣東省當局已向恆大派駐工作組,恆大也宣布成立包括多名國企高管在內的風險化解委員會。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