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房市遇冷 深圳樓盤買一送一促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

中國房市遇冷 深圳樓盤「買一送一」促銷

因中共監管政策收緊和中國經濟下行,中國的房市也步入寒冬,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都大幅下跌,各地開發商祭出各種促銷措施,刺激市場。深圳甚至出現買一送一的現象。

據大陸房天下網站報導,位於深圳羅湖區的樓盤「招商中環」,日前推出買一送一活動,只要購買一套價值人民幣1899萬元、面積240平米的毛坯房,就贈送一套56平米的精裝修房。

中國債主起訴恆大 索賠130億美元

恆大債務違約風波持續擴大。有中國境內的債權人已經正式起訴恆大,討要130多億美元的欠款。英國《金融時報》說,這是恆大的國內債主在與境外債券持有人展開還款爭奪戰。

《金融時報》報導說,根據他們查閱的官方記錄,中國一家負責處理恆大民事訴訟的法院,已經受理了367起案件,索賠總額為840億元人民幣,大約132億美元。這些索賠是在8月24號至12月9號期間提交的,當時惠譽評級宣布恆大集團處於「局部違約」狀態。

報導說,索賠的時間表明,國內債權人對恆大的償債能力已經失去信心,而恆大在被宣布違約之前就已經失去了償債能力。

彭博社12月16號則報導說,恆大集團正在優先向中國農民工和供應商付款,因為中共監管機構敦促他們避免任何社會動盪的風險。

浙江疫情嚴重 急建货柜隔离点

浙江省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升溫,12月16號,官方通報稱,寧波、紹興、杭州當天新增確診病例50例,累計病例342例,其中紹興上虞區最多。

不過當地民眾表示,疫情遠比官方公布的嚴重。

上虞曹娥街道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員12月16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他們酒店已成為隔離點,裡面住的全部是醫護人員,全封閉式隔離。而且現在整個上虞區居民都不能出門,全部待在家裡。

當地一名水果種植園老闆也表示,他們那裡疫情很厲害,全部封閉,據說一直到3月15號,都不讓出門。

浙江官方聲稱,目前全省隔離管控的人數達62萬多人,集中隔離近7萬人。由於集中隔離點負荷沉重,官方正在緊急載運集裝箱、建貨櫃屋,搭建臨時隔離點,準備隔離更多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