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托運行李如何更安全?需注意這些(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乘機旅行免不了要托運行李,以下搬運工講述的有關行李托運的事,可以讓我們從側面了解什麼樣的行李箱更好、怎樣減少行李的延誤和損失、為什麼搬運工喜歡一些行李而不是另一些、你可以怎樣打包。一起來看看吧。

硬質四輪行李箱

一位搬運工在Reddit上說,行李箱最好選擇帶四個輪子的硬質行李箱,它可以輕易地向前、後、左右各個方向移動,它的硬質外殼也能更好的保護箱內的易碎品。

四輪行李箱同樣受到搬運工的歡迎。行李和地面服務人員扎克(Zack)在接受《康德納斯特旅行家》(Condé Nast Traveler)採訪時說,四輪行李箱更容易推到同事或行李車旁,而兩輪行李箱通常會被扔過去或被拖拽過去。

四輪行李箱更易挪動;而硬質外殼對易碎品保護更好。(Shutterstock)

行李箱的兩個把手

搬運工希望行李箱頂部和底部各有一個把手,「我抓住它(底部把手)和頂部把手,可以輕鬆地將行李放在傳送帶上或飛機貨艙裡。」扎克說,這對行李箱很好,對他的背也很好。

由於經常搬重物,搬運工通常有背疼等病症。據Showbiz Cheat Sheet報導,行李搬運工每人每年要處理約12.5萬件行李,也即日均處理約340件。他們常會感到肌肉痛、關節痛或背痛。

想早點提行李

一名行李搬運工在Reddit說,乘客如果想在目的地早點提到行李,一個辦法是在最後一刻辦理登機,他的行李有「70%~80%」的機率能先出現在行李轉盤上。因為最晚託運的行李會放在行李車頂部──最先卸下來放到行李艙──最後下飛機放在行李車上──最先出現在出閘口。

不過最後一刻辦理乘機手續,行李容易遺失。媒體Showbiz Cheat Sheet上的一篇文章提到,在匆忙的情況下辦理登機手續容易出錯,使行李遺失的可能性增大。

還有就是預定頭等艙或商務艙,或加入航空公司的飛行常客俱樂部,你的行李會得到優先處理。

最後辦理託運手續,你有很大機會能早點提到行李。(Shutterstock)

背包和兒童座椅的帶子

背包的帶子容易被傳送帶或輪子卡住,所以在託運前應把帶子塞進口袋,或用塑料薄膜包上。

未包上的兒童安全座椅同樣棘手。扎克說,座椅的帶子極易卡在「任何地方」,所以最好用塑料將兒童座椅包起來或用袋子裝上,這樣做也能對兒童座椅起保護作用。

易被忽視的易碎標籤

如果行李裡面有貴重物品,你可能會在行李箱外貼個易碎標籤。但不是每個搬運工都能注意到這個標籤。

一位接受《環球郵報》採訪的經理說:「如果我把每一件行李都當作女王的茶具來對待,那什麼也做不了。」

搬運工的建議是把易碎品妥善包裹後再裝進行李箱。

高檔行李箱不會得到特殊對待

高檔行李箱不會被特別照顧。LoveExploring的文章中一個搬運工對Budget Travel說:「行李搬運工要在30分鐘內將150個行李塞滿一架波音737。」「你真的認為任何人的行李會得到特殊禮遇嗎?」

扎克說:「如果你的包弄髒了不要抱怨;包的設計是為了保護裡面的東西,不是它自己。」

搬運工說買個結實耐用的行李箱比買個花哨但不經用的行李箱更好。

高檔行李箱不會得到特殊對遇。(Shutterstock)

(轉自大紀元 / 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