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將提升美台軍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美國參議院高票通過了新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授權美國政府明年可向五角大樓提供達7077億美元的國防開支。該法案並包括旨在提升美國與台灣的軍事交流戰略合作的條例,其中包括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的環太平洋軍演。

週三(12月15日),美國參議院以89:10的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絕大多數民主黨和共和黨的議員都支持為國防部制定2022政策的年度立法。

據了解,這次參議院通過的法案版本,是民主、共和兩黨經過一個星期的對峙與磋商後達成的協調版。接下來參議院將把這部法案送交白宮,預計總統拜登將在年底前簽署這個法案,正式完成立法程序。

這份為2022年制定的《國防授權法案》,將為「太平洋威懾倡議」 撥款71億美元,而這項倡議旨為美國在印太地區與中共的戰略競爭提供資金,以支持美國實現在亞洲的戰略目標,並應對中共在該地區的軍事行動。

在涉及台灣的部分,法案明確表示,美國的政策是維持美軍阻止共軍對台灣採取「既成事實」的能力,威懾中共使其不敢單方面使用武力改變與台灣的現狀。

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針對提升台灣不對稱防禦能力提供評估與計劃,並呼籲美國與台灣進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同時促進台美官員在戰略丶政策與職能層級的交流,尤其要求強化與台灣方面的國防規劃合作,提高美台軍事力量的「互可操作性」。包括加強美國國民兵與台灣軍方的合作,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甚至包括視情況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以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等等。

據美國之音 16日的報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英霍夫(Sen. James Inhofe, R-OK)15日在院會發言時說,美國現在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威脅和挑戰,尤其中共與俄羅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其軍力,而且「正在使用新技術來威脅他們的鄰居」。

英霍夫說:「現在,我們看到證據顯示中國正在測試高超音速導彈,那是一項我們還沒有的技術,他們同時還在擴充他們的核武庫。」

他強調,這部開支法案將為美國在人工智能、超高音速武器等關鍵創新領域的研發加速投資。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