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戰狼外交 加國政要:拒絕華為 別無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近日,中共駐加大使威脅加拿大不要禁止華為加拿大政要和專家表示,加拿大並不害怕,為了國家安全,別無選擇。

中共駐加大使叢培武,在12月10日的網絡記者會上稱,加拿大如果排除華為5G,將為此「付出代價」。

參議員胡薩科斯(Leo Housakos)對大紀元表示:「這位大使自上任以來一直發表令人無法接受的言論,包括威脅議員。」

胡薩科斯說:「我過去曾表達過對他的擔憂,並問過全球事務部是否有討論,作為加拿大的客人,他做什麼是可以接受的、什麼是不可以接受的。」

中國問題專家、渥太華大學高級研究員麥奎格-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表示:「加拿大政府並不害怕非常『不外交』的外交官叢大使的威脅。」

麥奎格-約翰斯頓說,有大量證據表明,華為利用其設備在其它國家進行間諜活動,加拿大政府別無選擇,只能禁止華為5G。

今年4月,荷蘭媒體《國民日報》(de Volkskrant)披露,華為曾對荷蘭移動網路的核心數據,進行未經授權的訪問,可竊聽650萬荷蘭公民,包括前首相巴爾克嫩德(Jan Peter Balkenende)。

加拿大是「五眼聯盟」中唯一未就華為問題做出決定的國家。12月7日,參議院政府代表馬克‧戈爾德(Marc Gold)說,總理已表示在未來幾週內,對華為問題做出決定。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