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航班機組人員染疫 Omicron存在擴散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廣州官方日前通報,一名國際貨運航班機組人員核酸檢測為陽性,另有一名女性確診者與之前發現的Omicron感染病例同住一棟樓。外界擔憂Omicron變種病毒在廣州有擴散的風險。

廣州疫情升溫 Omicron有擴散風險

廣州官方12月16日通報,70歲高齡的唐女士核酸檢測為陽性,她住在越秀區華樂街天勝村65號,與之前發現的Omicron男性患者住在同一棟樓。但通報中未提及唐女士感染的是否是Omicron變種病毒。

廣州14日通報了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並封控了相關區域,進行排查。但官方聲稱,篩查的10,544人均為陰性,僅在患者住所檢測到4份樣本為陽性,

不過兩天後,上述唐女士核酸檢測為陽性。外界擔憂,廣州存在Omicron病毒擴散的風險。

16日當天,廣州官方還通報國際貨運航班一名27歲的男性機組人員確診。

這名男子12月13日從法國巴黎飛返廣州,檢測正常回到家中。但15日的例行檢測結果呈現陽性。

目前,該男子居住的花都區新華街商業大道90號金聯小區已被封控,周邊區域也實施管控措施,全員檢測,並且不能隨意離開廣州。

最新研究:中國科興疫苗對Omicron無效

近日,Omicron變異毒株入侵中國,天津、廣州、河南接連發現確診病例。中共防疫專家聲稱,接種疫苗加強針可抵禦Omicron病毒。但香港的最新研究顯示,中國國產的科興疫苗對變種病毒作用不大。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的團隊12月14日在醫學期刊《臨床傳染病》公布研究,顯示大部分已接種兩劑「復必泰」BNT或科興疫苗的人士,所產生的血清抗體水平,不足以抵抗Omicron。

其中復必泰效率大幅減至低於兩成,而科興疫苗更無法中和Omicron病毒。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告訴新唐人,這份研究報導對全球的疫苗界來說,是一個重磅打擊。現在Omicron已經進入中國,將來成為主導的病毒株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大陸廣東民眾李先生對新唐人說:「其實現在大家都明白了,那些接種的,那些感染的,現在基本上多是接種的二、三針的。國外那麼多發達的國家,都感覺這個疫苗的作用非常有限。國內的一直在吹牛,就說這個國產疫苗怎麼樣的,都是很有效的,一針不行,再來一針。第二針不行,再來第三針。第三針不行,再來個加強針,就是這樣一直忽悠。」

香港大學的研究人員15日又有重大發現,Omicron病毒在呼吸道的複製速度比Delta病毒快70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