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旗下公司遭追繳稅款7億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中國地產大亨潘石屹旗下公司遭追繳稅款,連帶罰款共計7億元人民幣。

北京市稅務局官網12月17日通報,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在SOHO尚都專案(二三期)土地增值稅清算和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中,偷漏稅共計人民幣1.98億元。

據通報,北京市稅務局決定對該公司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以2.5倍罰款,共計人民幣7.09億元。

「建華置地」成立於1994年2月22日,法定代表人為潘石屹,由潘石屹旗下的SOHO中國有限公司持股60%,北京市華遠置業有限公司持股40%。

今年9月10日,潘石屹夫婦創辦的SOHO中國發出公告稱,黑石集團已決定不就收購公司股權作出要約。10月22日,北京市稅務局宣布立案調查建華置地涉嫌偷逃稅款問題。

近年來,潘石屹不斷變賣大陸資產,中國網絡上一度充斥「別讓潘石屹跑了」的聲音。

將SOHO中國出售給黑石集團的交易,早在2019年甚至更早時間就已開始謀劃,但期間幾經波折,最後被中共監管當局以「反壟斷」的名義阻止。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