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9州報告Omicron 新研究:再感染風險極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中共病毒變體德爾塔Delta)持續在各地打破感染紀錄,與此同時,奧密克戎Omicron)也加速在全球傳播。英國連續3天的單日確診創新高,美國的中共病毒患者住院率也出現高峰。一項新研究顯示,奧密克戎的再次感染率是德爾塔變種的5倍以上。

英國連續第三天感染人數創單日新高,12月17日統計新增確診93,045例。當天,英格蘭報告了65個奧密克戎住院病例。為此,法國政府宣布,從18日零點起,禁止英國公民入境。成千上萬的英國遊客趕在禁令生效前進入法國。

法國已有數百人確診感染奧密克戎。法國總理讓·卡斯泰(Jean Castex)17日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應對新毒株的傳播,包括禁止沒有提前申報的跨年夜大型戶外集會活動;通過擴大疫苗通行證的使用範圍,迫使更多法國人接種疫苗等。

卡斯泰表示,奧密克戎明年初將成為主導法國疫情的中共病毒新變種。

同一天,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 (Karl Lauterbach)也表示,奧密克戎將導致該國中共病毒疫情的第五波高峰。

為抑制奧密克戎的急速傳播,歐盟藥品管理局(EMA)16日允許歐盟國家緊急使用輝瑞抗疫口服藥Paxlovid。

歐盟藥品管理局在聲明說:「這款藥物在歐盟尚未獲得批准,(但)可用於治療感染COVID-19、無需輔助供氧,並且有較高風險變成重症的成年人。」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 博士:「雖然Delta繼續在美國廣泛傳播,但Omicron正在迅速增加,我們預計未來幾週內它將成為美國(疫情)的主導病毒,正如其它國家一樣。」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17日在例行疫情簡報會上介紹說,美國已經有39個州發現奧密克戎感染。

紐約州新增確診創新高,16日單日報告21,027病例。著名的無線電城節日季表演「火箭女郎」(Rockettes)17日宣告停演。 另外,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也宣布推遲週末的幾場比賽。

根據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奧密克戎變體再次感染的風險是德爾塔毒株的5.4倍;並且沒有跡象表明,奧密克戎比之前的中共病毒變種更溫和。

目前奧密克戎已傳播全球至少75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