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封殺七家網軍間諜公司 其中一家在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的母公司Meta週四宣布,在一系列調查、刪號動作以後, 封殺了七家網軍機構,其中包括一家在中國的公司。

Meta公司說,中國這家公司傳播的惡意軟件的後台,按照正常工作日活動,用於中國國內,也用於監控亞太地區少數族裔,也包括香港和新疆。

網軍通常在網絡上散步虛假信息、帶風向,也有靠釣魚軟件感染目標電腦,搜集目標資訊等能力。這些網軍通常受僱,用於攻擊特定目標, 如記者、異見人士、專制政權批評者、人權活動人士等。

本次封殺的機構中,包括一家中國機構、 四家以色列機構、一家印度機構和一家馬其頓機構。這些公司曾受僱攻擊過100多個國家的目標。 臉書刪除的網軍帳戶也超過1500個,與這家中國公司有關的帳號有100多個。這個公司專門開發各種平台上的監控軟件。

新唐人記者郭瑞、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