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CDC主任:未來幾週Omicron將成為主要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下面請看美國的疫情動態

CDC主任:未來幾週Omicron將成為主要病毒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博士,週五表示,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的確診案例正在迅速增加,預計將成為美國的主要毒株。

而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邁克爾•奧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也預測,一場病毒形式的「暴風雪」即將來臨,預計將襲擊美國數以百萬人。

目前,美國至少40個州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

輝瑞以16歲以下兒童測試 第三劑疫苗效用

輝瑞公司在週五宣布,將在16歲以下兒童中,進行第三劑疫苗、也就是加強針的試驗。

他們將在5歲以下兒童中,測試3微克劑量的第三劑疫苗;在5至11歲兒童中,測試10微克劑量的第三劑疫苗;針對12至17歲青少年,測試10或30微克的第三劑疫苗。

目前,輝瑞疫苗美國的加強針,只適用於16歲或以上,且是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群。

新研究:這三種疫苗難以抵擋Omicron

美國製藥Vir Biotechnology旗下的瑞士Humabs Biomed SA和華盛頓大學等的一份最新研究顯示,美國強生、中國國藥和俄羅斯的Sputnik V疫苗,對奧密克戎(Omicron)變體產生很少或根本不產生中和抗體。

試驗還發現,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疫苗對奧密克戎有一定中和能力,但是比起對原始菌株的抗體能力大大降低。

本週香港大學的研究也表明,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也無法抵禦奧密克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