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華為成中共間諜幫凶 美官員:早被私下報告給世界領導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日前,中共駐加拿大大使放狠話警告,如果加拿大在即將宣布的5G網路建設計劃中排除華為,那麼加拿大將為此「付出代價」。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為什麼對華為的設備如此警惕?週四,彭博社揭露了內幕。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16日,彭博社發表了一篇長篇的調查報導顯示,早在2010年,美國和澳大利亞就發現兩大現象: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數量不斷增加;華為在他們國家的電信系統中的作用不斷擴大。

直到2012年,澳大利亞情報官員通知美國同行,發現該國的電信系統遭到了一起複雜的入侵,而且入侵來源於華為的一個裝載有惡意代碼的軟件更新,讓兩國開始正視這件事。

這個軟件更新貌似正常,但其中包含惡意代碼。工作原理像數字竊聽器,對受感染的設備進行重新編程,以記錄通過它的所有通信,然後將數據發送回中國。更陰險的是,在被發現後幾天,這個代碼能夠自行刪除,應該是更新中嵌入的一個自毀機制導致的。

最終,澳大利亞的情報機構確定,中共間諜機構是這次入侵漏洞的幕後黑手。於是,2012年3月26日,澳大利亞政府禁止華為在澳大利亞經營的子公司參加國家寬帶網絡的競標,理由是國家安全。

六名前官員告訴彭博社,在澳大利亞這起事件線索的引導下,美國情報機構同年也證實了來自中國的類似攻擊,也是通過華為設備犯案。2012年10月,美國眾議院發布報告,警告中國公司華為及中興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前主席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證實,來自澳大利亞的證據被私下報告給了世界各國的領導人,也就是中共通過篡改軟件更新,來操縱該公司的產品。

這是發生在將近10年前的事,華為至今一概否認所有間諜指控。但近年來,更多證據也浮上檯面。

14日,《華盛頓郵報》的報導表示,在檢視100多份華為的PowerPoint演示文件中約3000張的幻燈片後,能確認華為全面參與中共監控,特別是在新疆針對維吾爾人的監控。文件中,華為甚至吹噓依靠這些技術,幫助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公安抓捕很多犯罪嫌疑人,稱該系統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烏魯木齊使用。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一位不願具名的華為外包公司技術人員,描述了華為是如何幫助中共輸出這種「法西斯式數位極權」。該人員展示了一個《新疆電信網絡視頻監控系統》的文件,文件建於2007年,標注為「機密」,顯示華為為「全球眼」監控提供技術和設備支持。他還表示,華為以幫助歐洲國家建立「智慧城市」的名義,已將中國式監控模式輸向海外。例如早在2016年就與德國蓋爾森基興(Gelsenkirchen)合作的智慧城市項目。

日前,美國、英國、澳洲和紐西蘭都已做出禁止或限制華為參與5G建設的決定,日本和瑞典等國也已做出類似決定。加拿大還尚未就華為問題定案。

中共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日前(10日)威脅加拿大政府將華為納入其5G網路建設,否則將為此「付出代價」的言論,引發熱議。他同時還稱,先前兩名被中共釋放的加拿大公民「要小心」,因為他們只是被保釋。外交官口中的這番威脅,讓世界譁然。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