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被免職 曾給周焯華頒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12月17日,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免職。他曾給已被抓的澳門小賭王周焯華頒獎。

17日,新華社稱,中共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被免去職務。

現年59歲的姚堅,北京人,於2014年8月7日起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早前任中共商務部新聞辦主任、新聞發言人,還曾在中共經貿部、外經貿部任職,還是中共青島市委常委、青島市副市長等。

姚堅最近一次公開活動,是於12月3日出席澳門大學的一個科技峰會。

再過兩三個月,姚堅就滿60歲退休年齡。官方未指明姚堅被免職原因及去向。

香港《信報》18日報導稱,姚堅去年曾接見澳門小賭王、太陽城集團董事會主席周焯華,並向周焯華頒發捐贈證書,答謝他對抗疫的貢獻。

而人稱「洗米華」的周焯華已於今年11月26日,被浙江省溫州警方批捕。澳門警方則在次日抓捕了周焯華及相關人員11人。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