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事件 美國奧委會主席發聲 態度模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美媒報導說,美國奧委會主席蘇珊•萊昂斯日前對彭帥事件發聲,對北京冬奧會保持中立。

即將在北京舉行的冬奧會,牽涉中共侵犯人權、中國女子網球運動員彭帥的下落,以及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外交抵制等問題。

美聯社12月17日報導,美國奧委會主席萊昂斯表示,「我們中的任何人,尤其是在西方世界,真的不可能真正了解彭帥是什麼狀況。」

「當然,我們很關心她,因此我們真誠地希望,任何有能力調查她的控訴,並能確保她安全的人,都去採取措施這樣做。」萊昂斯說。

報導說,儘管萊昂斯沒有點名,但「有能力調查彭帥控訴,並確保其安全」的,可能包括國際奧委會。

國際奧委會近日聲稱已經與彭帥進行了兩次視頻通話,但沒有提供談話的細節,並且宣稱無法提供彭帥的任何確定性信息。

對於如何利用影響力解決奧林匹克界當前的問題,萊昂斯回應說,不應該因為中國的政治氣候而擺出姿態,「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為世界提供在美國舉辦比賽的絕佳機會」,「在洛杉磯」,「在鹽湖城」。

美聯社報導說,美國奧委會領導層沒有對中共展示出強硬立場,而是把北京的問題轉變成了「對美國自身願景的營銷推廣」。

彭帥指控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事件,推動了全球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浪潮。近日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先後宣布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

12月3日,美國兩黨議員跨黨派推出決議案,罕見將張高麗性侵事件寫進決議,並對國際奧委會配合中共掩蓋真相提出問責。

決議案譴責國際奧委會在彭帥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是在配合中共政府掩蓋真相,同時質疑國際奧委會是否有能力和意願追究施暴者的責任,並保護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以及殘奧會的運動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