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關注反萊豬案 考量食安、國際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台灣第四次舉行公民投票,週六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投票,議題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與「珍愛藻礁」,帶您看到,民眾投下同意或不同意的考量有哪些。

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冷颼颼,公投日一大早,投票人潮零零星星,而這次四大公投,民眾特別關注「反萊豬案」。

民眾:「現在人大部分都依靠外食,加上小孩子的營養午餐也都是統一由團膳公司在處理,所以我覺得其實那個來源是真的還滿難掌握的,你也不能排除有人可能會魚目混珠。」

民眾:「如果它的標準裡面,大家可以接受的,國際可以接受的,還是比較不要那麼嚴重,如果要加入經濟組織的話,我們還是要考量一下。」

民眾:「它可以進來,我們可以不吃,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我會比較更重視國際的台灣的地位。因為其實現在這幾年,台灣在國際稍微有被比較看得到,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那我會覺得台灣不能錯過,我們如果這一代青壯年不再去把握住這個機會,下一次台灣再被看到,會是幾十年之後我們不知道。」

全球目前有75個國家,包括澳洲、紐西蘭、香港、日本與南韓相繼開放萊豬進口;而禁止萊克多巴胺的國家,包括歐盟、中國與俄羅斯至少160個國家。這次四大公投,民進黨喊出4個不同意,國民黨喊出4個同意,但政治動員是否有效?民眾最在意的,是這個。

民眾:「真的為人民著想,然後不是為了他們自己可能以後的發展。」

民眾:「你只用顏色去區分,那就變成你是被意識形態操控,那你自己如果不去搜尋那樣的資訊,正確不同領域,贊成、反對不同的聲音,然後再去做自己的判斷,那我相信台灣未來一樣就是被意識形態所綁架。要有自己心中自己的尺,會覺得台灣的民主才是真的有那個核心價值所在。」

四大公投結果預計在晚間十點前出爐,台灣民眾行使公民權,展現最直接的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