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花600萬建毒品注射站 民間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舊金山監事會近日開會決定,將投資超過600萬美元,開設舊金山當地的第一個毒品注射站。對此,加州反毒聯盟主席李少敏表達強烈反對。帶您了解。

繼紐約市在沒有受到聯邦阻止下,開了兩個毒品注射站後,舊金山監事會近日也通過一項決議,批准購置房產,將開設毒品注射站。

加州反毒聯盟主席李少敏:「美國司法部長辦公室很可能會在一月初,宣布關於『毒品注射站』的指南,這在毒品和犯罪方面,絕對是災難性的。」

李少敏表示,根據加拿大與部分歐洲國家的經驗,毒品注射站不僅無法抑制和幫助吸毒者,還會危害商家與民眾。

他指出,加拿大溫哥華一個運營18年的毒品注射站中,藥物過量死亡人數從最初的172人增加到1,723人,數值增長了1,000%。另外,在澳洲有企業主要求政府,賠償注射站周圍1公里內商家的收入損失。

加州反毒聯盟主席李少敏:「非法毒品注射站會導致吸毒過量致死的人數劇增,還有犯罪活動、販毒活動和吸毒成癮。非法毒品注射站實際上是在為毒品合法化鋪路。」

對此,李少敏重申了堅決反對毒品注射站的決心,並強烈敦促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和加州總檢察長邦塔(Rob Bonta),針對毒品活動加強執法。

根據週二的會議,舊金山監事會已經批准了632萬美元,計劃在田德隆區(822 Geary St. and 629 Hyde St.)開設毒品注射站,希望吸毒者注射毒品時,有醫護人員從旁協助,避免藥物過量致死。

日前,主張推動更多城市建立毒品注射站的SB 57號提案,也可能在明年一月,由州議員威善高重新提出。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