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計劃打擊在線券商 禁提供跨國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路透社報導,中共當局正計劃禁止富途控股老虎證券在線券商向中國大陸客戶提供離岸交易服務。禁令可能影響數百萬散戶,使他們無法輕易地在美股港股交易。

富途控股( Futu Holdings Ltd )和老虎證券( UP Fintech Holding Ltd )都是美國納斯達克(Nasdaq)的上市公司。

消息人士稱,禁令的原因是中共當局對資本外流和數據安全的擔憂。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受影響的公司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收到禁令通知。

這項禁令將使中國大陸的數百萬散戶投資者,無法在美國和香港等市場輕鬆交易證券。

路透社報導後,富途控股和老虎證券的股價在週五的盤前,下跌近一成。

中共當局在10月份曾對跨境券商表示擔憂,加劇了兩家公司的股價下跌。自從今年2月份的峰值以來,這兩家公司的股價已下跌超過 80%。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