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法國限制英國旅客入境 巴黎取消新年煙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9日訊】週六(12月1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4萬人死亡。法國週六限制英國旅客入境,巴黎取消了香榭麗舍大道的新年煙花表演。

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週五發布一項「測試後可留校上課」的新策略。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今天,我們發布了CDC 『測試後可留校上課』的策略,允許未接種疫苗的兒童,即使已經接觸過病毒,也可以留在學校上課,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在家裡隔離時缺課。」

瓦倫斯基表示,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至少已傳到美國39州及全球75個國家。

此外,紐約知名的康奈爾大學,本週已通報1,442例確診病例。康奈爾大學送交基因定序的115例陽性樣本,全被確認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

拜登政府針對 100 人以上的企業的疫苗強制令,在11月遭到聯邦上訴法院裁定暫緩執行後,另一上訴法院、聯邦第六巡迴上訴法院,於週五裁定恢復執行此命令。

不過,由於這項強制令引發不少爭議,這一法律戰可能還會打到最高法院。

法國總理卡斯泰週五警告,法國已發現數百例奧密克戎,而鄰國英國週五有超過9萬例確診。

法國總理卡斯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決定從明天(週六)起,對從英國抵達法國的人,實施新的限制和防控措施。」

從週六開始,法國禁止往返英國的非必要旅行,英國旅客到法國需出具24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抵達後還要強制隔離48小時,待第二次篩檢結果呈陰性,才可以解除隔離。

為了防止病毒蔓延,巴黎也取消了今年的新年煙花表演,以及跨年夜在香榭麗舍大街上的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