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9日訊】休斯頓一組新聞簡訊。

上個月發生的AstroWorld音樂會踩踏事件造成十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后,州長艾博特成立德州現場音樂會的安保工作組,以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工作組在本週三舉行第二次會議。 數十位安保方面的專家討論安保工作的具體實施和策略,特別是關於現場音樂會的統一指揮和管理、人群動態,以及審查德州 254 個郡的群眾集會許可證的必要性以及通用檔的可行性,最終決定。 工作組也將與各郡郡長開會討論一些安保規章制度的實施。

德州邊境緝獲價值超300萬美元冰毒。 隨著節日來臨,入境口岸車流量明顯增加,毒販會選擇此時運送毒品。 上周末,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在德州邊境繳獲兩批冰毒,價值共計超過300萬美元。 這兩起毒品案都發生在伊達爾戈(Hidalgo)國際立交橋附近,這座大橋橫跨里奧格蘭德(Rio Grande)河,連結墨西哥西北部和德州南部。 根據CBP的最新數據,10月份全國冰毒的繳獲量比前一個月增加了至少40%。

州長近日要求負責申請聯邦資金的州政府部門,在接受或申請聯邦資助之前,要慎重查看聯邦資助協定,保持與州政府辦公室及時溝通,避免給州政府的運作來帶負面影響。 特別是查看聯邦基礎設施投資和就業法案 (IIJA) 的所有條款,尤其是新條款,並仔細評估其影響。 例如,接受的聯邦資金是否會阻礙或不必要地限制本州政府,或者造成州政府在沒有獲得實際撥款前持續支出,或者聯邦政策是否要求機構實施違反本州法律規定,這類的聯邦協定不應簽署。

美國的通過膨脹現象可以反應在目前的物價上日趨明顯。 最新的 WalletHub 調查顯示,八成以上的美國認為,通貨膨脹問題需要在明年得以控制,同時很多美國人已經準備在明年縮緊荷包,減少開支。 隨著新年即將到來,人們也開始規劃新的一年裡要取得的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人們對covid19疫情的影響似乎沒有當初那麼嚴重,只有不到四成的美國人表示,明年的個人規劃會受疫情的影響。 超過一半的美國人認為,明年的新年規劃會充滿變數,能夠如期實現目標的可能性比較難。

為帮助市民度過一個安全的假期,休斯頓警局從本周開始,舉行"十二天假期安全"主題活動。 警局將在接下來的 12 天內,每天在臉書和推特上發佈一個普及假期安全的視頻。 每個視頻都有一名警官來解說如何保護個人、家人和財產安全。 本週二分享的第一個視頻是如何避免家門口的包裹被盜竊。 歡迎民眾上網觀看,轉發給親朋好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