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雷伊襲擊菲律賓釀31死 正向中國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9日訊】超級颱風「雷伊」重創菲律賓後,週六持續向東北方向移動,中國多個省份拉響颱風警報,預計未來幾天將給中國南部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天氣。

超級颱風「雷伊」連日來,給菲律賓帶來災難性重創。截至週六,菲律賓政府表示,「雷伊」造成至少31人死亡,其中4人被倒下的樹木砸死;另外有超過30萬人緊急從高風險地區撤離。

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表示,雖然颱風「雷伊」已經離開,但它的威力再次增強,預測「雷伊」將會先吹襲越南,然後向北轉向中國大陸。

中國氣象局在週六下午,針對「雷伊」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颱風)四級應急響應。

預計週日到週一,海南、廣東、福建部分地區將有暴雨、沿海地區將出現7到9級大風,其中南海南部、南沙群島將有10到12級的大風;海南和廣西等地也已經發布颱風預警。

在菲律賓,大多數風暴發生在7月到10月之間。而「雷伊」則是個例外,來的相對較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