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爆出血熱疫情 網傳定點醫院全爆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9日訊】陝西省西安市目前進入出血熱高峰季。當地網民熱傳,西安出血熱定點醫院爆滿,多人死亡,還有社區和醫院被封。

官媒西安新聞網12月18日報導,陝西省關中地區是出血熱高發地區,今年入冬以來,西安市各大醫院相繼接診多例出血熱患者。

報導稱,出血熱是以鼠類(黑線姬鼠和褐家鼠)為主要傳染源的嚴重急性傳染病,以發熱、出血和腎損害為主要特徵,嚴重的可導致死亡。其初期感染症狀與普通感冒相似。

官媒稱,出血熱發病急、進展快,一旦市民出現發熱等身體不適,要及時就醫。

早在11月28日,官媒陝西交通廣播電視台就曾表示,西安市是出血熱的老疫區,也是重點疫區,目前又進入發病「大高峰季節」。

上述官媒報導只重「宣導」,並未透露當地出血熱發病具體情況。當地網民透露的消息顯示,西安市部分地區疫情嚴重。

西安網民聊天截圖。

網傳聊天截圖顯示,有當地醫護人員稱,自己所在醫院的傳染科已住滿,而且西安市所有出血熱定點醫院全部爆滿,還有醫院被封。

西安網民聊天截圖。

還有消息說,該市長安區疫情尤其嚴重,已有多人死亡。網民透露,部分學校有孩子感染,還有學校停課,一些政府工作人員天天出去抓老鼠。

西安網民聊天截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