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公布2.5億提案打擊搶劫 加州議員質疑有效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9日訊】近期,加州頻頻發生大規模盜竊零售商店案件,民眾和商家人心惶惶。週五,加州州長紐森公布了一項超過2.5億美元的撥款提案,打擊搶劫盜竊行為。但有州議員對該提案能否削弱犯罪提出質疑。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正在計劃提供超過2.5億美元的執法補助金、競爭性執法補助金,以幫助當地執法部門推進調查和逮捕工作,幫助我們協助和推進起訴那些參與有組織零售盜竊的人。」

週五,加州州長紐森公布,州政府超過2.5億美元的撥款提案,用於未來三年內在商店部署更多警察,協助執法部門打擊有組織的犯罪團伙,尤其是快速搶劫團伙。

紐森的2.5億提案,涵蓋起訴、調查執法和補償小企業等資金。其中,至少4千萬元資助州總檢察長和縣級檢察官起訴盜竊團夥,2千萬用於補償遭遇盜竊而中斷營業的小企業。

不過,一些加州議員對紐森提案的有效性表示懷疑。

加州眾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州議員湯姆 拉基發推文說:「為執法機構提供更多資金是件好事,但如果極左檢察官繼續放行被抓的犯罪分子,而州立法者繼續減輕對違法行為的處罰,這樣的預算案不會削弱犯罪大潮。」

加州近年犯罪率飆升,很多加州居民認為,與2014年通過的加州47號法案有關。根據該法案,嫌犯偷盜950美元以下不算犯罪,不用承擔責任。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