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瘟疫肆虐全球 新變種來勢凶猛 中國多地失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9日訊】中共病毒變體Delta持續在各地打破感染紀錄,與此同時,Omicron也加速在全球傳播。截至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4萬人死亡。日本沖繩美軍基地有99人群體性感染,並且發現首例Omicron病例。英國連續3天的單日確診創新高,美國的中共病毒患者住院率也出現高峰。一項新研究顯示,Omicron的再次感染率是Delta變種的5倍以上。

浙江省疫情持續攀升,全省至少6.7萬人被隔離。疫情「重災區」紹興市急建方艙隔離點,將興建15,000間隔離房。

上虞區某衛生服務中心趙女士:「密接(密切接觸)和陽性患者接觸過的人都會拉去。我們已經停診了,醫務人員都沒有,全部上門採核酸了。」

據紹興市14號通報,全市已有11,061個隔離房間。15號晚,首批150名密接人員完成入住。

多個視頻顯示,目前,紹興仍在加班加點的建造隔離房。其中一段視頻顯示,剛剛完工的數千套隔離房一眼望不到頭。

中共官方稱內蒙古滿洲里,從11月27號發現確診病例以來,共有493人確診。但真實數據有待核實。

目前,滿洲里市仍根據風險等級劃定封控區和管控區,要求市民「足不出戶」或「足不出區」。

正在滿洲里國寶小區隔離的農民工柳女士對新唐人說,她們是本地人,12月初參與博雅小區建方艙醫院,加上外地民工有近千人,全部隔離在方艙。

農民工柳女士:「博雅小區我們在這幹活的,然後這裡邊出現了病例。12月9號,叫我們自己找自己睡覺的房子。我們當時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要找就找,反正我們都回不去家都在這住幾天了。」

正在博雅小區隔離點的王剛說,他是內蒙古根河人,5號到當地援建,7點完工後不讓走了,住在剛完工的樓內,睡在一張地革上。

王剛:「他也沒給我們說法,說隔離多長時間,有明確的告訴你,比方說讓你隔離14天,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味地讓你在這待著。天天半夜1點多鐘,或者是12點多鐘,2點多鐘、3點多鐘來做核酸,咣咣敲門起做核酸。」

中國天津和廣州接連發現 Omicron變種病毒。

12月13號天津通報發現第一例 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病例,並聲稱患者由歐洲入境。

14號,廣州市通報也發現了 Omicron確診病例。

廣州市已經開始封區、封路,封鎖地鐵站出入口。確診患者家所在的大樓實行區域封閉管理,封控區內的所有居民,都被拉走集中隔離。

廣東東莞市大朗鎮市民劉女士:「現在的話,目前只發現了兩例,昨天做了第一輪核酸,然後今天又做第二輪核酸,現在沒有特殊情況也都是不能離開大朗的,也不能去別的地方活動,就一直待在這裡。」

與此同時,奧密克戎(Omicron)也加速在全球傳播。

英國連續第三天感染人數創單日新高,12月17日統計新增確診93,045例。

法國政府宣布,從18日零點起,禁止英國公民入境。成千上萬的英國遊客趕在禁令生效前進入法國。

法國已有數百人確診感染Omicron。法國總理讓·卡斯泰(Jean Castex)17日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應對新毒株的傳播,包括禁止沒有提前申報的跨年夜大型戶外集會活動;通過擴大疫苗通行證的使用範圍,迫使更多法國人接種疫苗等。

同一天,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也表示,Omicron將導致該國中共病毒疫情的第五波高峰。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17日在例行疫情簡報會上介紹說,美國已經有39個州發現Omicron感染。

紐約州新增確診創新高,著名的無線電城節日季表演「火箭女郎」(Rockettes)17日宣告停演。另外,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也宣布推遲週末的幾場比賽。

根據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Omicron變體再次感染的風險是Delta毒株的5.4倍;並且沒有跡象表明,Omicron比之前的中共病毒變種更溫和。

目前Omicron已傳播全球至少75個國家。

新唐人新聞週刊海英、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