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疑因約見人大代表 天津維權人士被吳剛拘留

天津維權人士吳剛,失蹤已經多日,12月16號,終於被證實關押在天津河西區看守所。他的朋友懷疑,他這次被以「尋釁滋事罪」關押,與他此前一直要求約見人大代表有關。

800多人聯署 揭福建當局數據造假

中共日前公布福建「政法系統教育整頓」統計數據,聲稱信訪化解率92.1%,福建眾多冤民指稱數據不實,發起聯署活動揭露當局造假,截止到12月18號,聯署人數已達859人。

天津維權人士張蘭英尋釁滋事案開庭

天津維權人士張蘭英因網路言論被控尋釁滋事罪,案件12月17號在天津南開區法院開庭審理,張蘭英在看守所視頻參加庭審,張蘭英的女兒及法院組織的幾名工作人員參加了旁聽,律師常伯陽為他做無罪辯護。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新疆維族企業家被判刑17年6個月

新疆維族企業家穆薩江•伊瑪目,被指「與土耳其有可疑關係」,2018年被烏魯木齊市警方從公司辦公室帶走,日前有消息傳出,他在2021年5月,被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秘密重判有期徒刑17年6個月。目前服刑的情況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