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預算法案夾帶移民特赦在參議院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9日訊】感恩節前在眾議院以微弱票數通過的美國總統拜登預算案在參議院再次受阻。本週四,無黨派的參議院立法程序官拒絕了這項提案,原因是提案中夾帶讓非法移民獲得公民身分的條款。

美國眾議院通過的、近2萬億美元的拜登重建美好未來法案》中包括移民改革,這項改革將向非法移民頒發工作許可證,並保護他們不被驅逐出境。 但是當該法案提交給參議院時,參議院議事法規專家說有關移民改革的內容需要從法案中剝離。因為移民改革是政策問題而不是預算問題。

這是參議院議事法規專家第三次拒絕民主黨在該預演算法案中提出的移民改革提案。

參議院議事法規專家伊莉莎白•麥唐諾(Elizabeth MacDonough)也被稱為參院立法程序官,是無黨派裁判;在國會的議案和解程序中,她有權批准或不批准法案中的條款。

前兩次,民主黨提出的移民計劃將大赦數百萬非法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他們目前被稱為「C計劃」的第三個移民計劃和先前已有所縮減,將涵蓋600萬到700萬非法移民;他們將獲得在美國五年的工作和旅行許可,基本上是一種臨時特赦。

「C計劃」被拒絕後,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在內的六名民主黨參議員對此發表聯合聲明。他們說:「我們強烈不同意參議院立法程序官對我們移民提案的解釋,我們將儘一切努力在《重建美好未來法案》中實現公民身分。」

參議院民主黨人可以選擇忽略議事法規專家的建議,並在這項預演算法案中推進他們的移民改革。但這種做法以前並無先例。

聖誕假期之後參議院復會,屆時需看民主黨人是否有關於移民的D計劃。

新唐人記者Melina Wisecup、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