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首度談「性侵」 罕見未提張高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0日訊】中國女子網球明星彭帥日前在上海接受海外親共媒體採訪,首次談論「性侵」事件,但罕見未提她此前指控的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的名字。

被認為立場親共的新加坡《聯合早報》12月19日報導說,彭帥當天現身「2021國際雪聯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上海楊浦站」決賽現場,與她一同受邀觀看比賽的嘉賓有中國籃球明星姚明、乒乓球運動員王勵勤,以及帆船女將徐莉佳等。

報導中一段經過後期剪輯的視頻顯示,該報一名女記者現場短暫採訪了彭帥。彭帥稱,從未說過、寫過任何人「性侵」她,關於她此前的微博發文,「大家有很多的誤解」。

但彭帥罕見沒有提及中共副總理張高麗的名字,而她在已被刪除的那篇微博長文中,多次點名「張高麗」,並且指控張高麗強行與她發生性關係。

這是彭帥首次面對鏡頭公開談論「性侵」事件。她聲稱,早前寫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的信,中文是她寫的,「完全出自本人意願」。

她還說,自己住在家裡,「一直都很自由」,因為疫情的原因,暫時沒有出國打算。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大外宣記者陳青青12月19日在推特上發布一段7秒的視頻,畫面顯示彭帥、姚明及徐莉佳三人站在一塊兒說笑著,彭帥沒有戴口罩,其他二人都戴著口罩。

陳青青在推特上用英文寫道,是一位「朋友」給她發了這段影片。陳青青還貼出一張照片,是彭帥、姚明、徐莉佳和王勵勤的合影。

目前尚不清楚,彭帥在疫情期間從北京前往上海觀看這場滑雪比賽,是否是當局有意的安排,也不清楚彭帥當天是否還接受了其它媒體採訪。

現年35歲的彭帥11月2日在微博發布一條重磅貼文,披露中共副總理張高麗逼迫她與其發生性關係。貼文發布20多分鐘後被全網刪除,彭帥也隨即與外界失聯。

彭帥在微博中寫到:大概3年前的一天,已經退休的張高麗把她帶到家中,要和她發生性關係,張高麗妻子則守在房間外。「那天下午我很怕,根本沒想到會是這樣,一個人在外幫守著,因為誰都不可能相信老婆會願意。」

彭帥在帖文中詳細描述了當時的經過,「那天下午我原本沒有同意一直哭」,「晚飯後我也並不願意」,後來「又怕又慌」的同意了,與張高麗發生性關係。之後,彭帥與張高麗維持著這種不倫關係,並最終被張拋棄。

彭帥在微博中控訴張高麗,「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我知道對於您位高權重的張高麗副總理來說,你說過你不怕。但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的我也會說出和你的事實。」

彭帥披露張高麗的性醜聞後,當局在國內網絡上屏蔽了任何有關彭帥的討論,彭帥和張高麗的名字都成為敏感詞。

彭帥的自由和人身安全,引起國際輿論關注,英國、美國、法國等都對彭帥事件表達關切。

與此同時,彭帥事件也加速推動全球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浪潮。在輿論壓力下,中共大外宣開始對外釋放一些彭帥的電郵、照片和視頻,但卻適得其反,這些類似「央視認罪」的擺拍視頻,引發外界對彭帥更多擔憂。

12月初,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中共官方安排下與彭帥進行了兩次視頻通話,聲稱她「一切安好」,但並未對外公開通話視頻及文字記錄,也沒有提及任何有關彭帥遭張高麗性侵的指控。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抨擊國際奧委會與中共政府串通一氣,借體育為中共高官的性侵行為「洗白」。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與國際奧委會態度截然相反,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呼籲中共當局公開、透明地處理彭帥的指控,並對中共官媒以彭帥名義發給他的郵件表示質疑。

12月1日,西蒙宣布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包括香港。他在聲明中說,「憑良心說,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並且似乎被施壓以反駁她發出的性侵犯指控時,我不明白我怎麼能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在那裡比賽。」

西蒙的聲明在國際上贏得一片讚揚,中共政府雖然尷尬,卻不敢公開提及彭帥和張高麗事件。

現居美國的《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日前撰文表示,「迄今為止,中共當局的種種做法,分明是鐵了心的要包庇張高麗。既然當局不去解決彭帥提出的問題,它就必定要去解決提出問題的彭帥。這就讓世人更清楚地看到問題的嚴重性。」

彭帥在微博披露張高麗性醜聞後,截止12月20日,她的微博帳號仍然沒有更新。彭帥發布的那篇長達千餘字的微博長文,僅「存活」20分鐘即被中共官方全網刪除,但相關內容和截圖仍在海外媒體廣泛流傳。

(彭帥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