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受訪否認遭性侵 引發外界更多疑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0日訊】中國網球明星彭帥11月初曾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但她1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則推翻了這一說法。她表示,從未說過任何人性侵她,引發外界質疑。

被指親共的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12月19日稱,彭帥當天現身「2021國際雪聯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上海楊浦站」決賽現場,並接受短暫採訪。

該媒體中的一段視頻顯示,彭帥稱「從未說過、寫過任何人性侵我」,並稱此前在微博的發文是「私事」,「大家有很多的誤解」。

彭帥還否認自己遭到軟禁或被迫發表任何違背其意願的聲明。

她說:「為什麼會有人監視呢?一直都很自由。」

彭帥全程沒有提及張高麗。視頻現場還有一些疑似安保人員的黑衣人。

彭帥受訪視頻引發外界懷疑,中共官員似乎安排她在事先排練好的視頻中出現。

人權觀察執行長肯尼斯·羅斯在推特上表示,彭帥的最新聲明「只會加深人們對中共政府向她施壓的擔憂」。

旅美人權活動人士陳光誠表示,彭帥出來接受採訪了。不會英文她(彭帥)怎麼知道翻譯的意思和她寫的中文意思一樣?大家覺得她的反應正常嗎?彭帥知道強調黨最關心的「沒有說過、寫過性侵」的話,這到底是腦子有問題還是還算清醒?既然她自己將其歸結於私事,除了她自己提告之外,司法部門也無法介入了。這下張高麗最高興了。

獨立時評人魯難在推特表示,彭帥接受採訪,再次用「是個人隱私」的說法確認了微博是其所發。並用「不會英文」的說法,確認了英文電郵不是其撰寫。從開始寒暄的流暢到回答問題的躲閃、迴避,我們知道她受到的壓力和傷害,以及內心的恐懼。她背後的遠處有身着制服的黑衣人遠遠監控。

旅美政經觀察人士秦鵬:彭帥上海露面,和《聯合早報》裝偶遇,做了明顯被官方設計好的採訪:承認微博是自己寫,否認性侵,認為被過分解讀,說自己英文不夠,給WTA主席的信中文是自己寫的,而英文完全符合自己意思,還有自由、感謝奧委會。但言語躲閃、遠處有黑衣人。······其實沒用,正常社會價值觀就認為她曾被性侵。

推特網友「老司機」表示:彭帥受訪完整視頻說「我從未說過寫過任何人性侵我!」我們看到的只有驚慌,恐懼,尷尬,難堪,脅迫······鸚鵡只有在自由的枝頭才會說自己想說的話!

彭帥事件發生於11月2日,當天深夜,35歲的彭帥在中國社交媒體平台微博上發文,實名指控遭張高麗強行與之發生性關係。20分鐘後,這篇帖文被中共的審查機構刪除。此後,她在公眾視野中消失了近3個星期,引發全球的關注。

針對彭帥事件,世界女子網球協會叫停了在中國的所有賽事,同時尋求調查彭帥事件真相,並與彭帥單獨聯絡。

(記者劉明煥報導 /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